醫院記


在台灣做體檢後發現我身體裡麻疹抗體過低,必須在香港的政府醫院補打MMR,開證明後再給醫院。最近跟便便和尿尿緣份太好了,一直在醫院作類似的檢驗,不過這能怪誰,認命去做吧。



當時接到嚴格老師的電話說我麻疹抗體過低時,還以為是我小聰明作怪,弄巧成拙。話說小時候家裡管教很鬆,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有醫護人員來學校替學生打針,因為當時怕痛,把通告書填寫不同意打針,以媽媽的名字簽名了,哈哈.......


剛剛找了出生後必須注射的疫苗

才發現六年級打的不是麻疹針嘛....所以我真的是因為藥力退減,而抗體不足。

害我被嚴格老師唸!!!


廢話一堆,這些都不是我想要說的重點

當天到達健康院發現被大陸同胞攻陷了,大概佔了七成都是他們吧 !!!
在排隊登記的時候,站在我前面的是內地同胞,不太會講廣東話,對話如下
登記人:你要看什麼病
內地婦人:檢查子宮,不過要改住址(把一張送給登記人)
登記人:但翻查資料你還沒在我們這裡登記過,你改什麼資料?(蠻兇的)
 內地婦人:我已經登記了,我要改資料
 登記人:那把你的咭號給我,我再幫你查
 內地婦人:我沒有咭呀
登記人:你根本就沒有資料在這邊,不用改住址(超兇)
內地婦人被嚇到,吐不出話了
 登記人:你要做檢查,要先登記,排時間。
 內地婦人:我已經預約2點啦
 登記人:這邊預約2點的人不是你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 內地婦人:我老公預約的
就這樣,內地婦人一直重複以上對話,把登記人氣死,而我身後也出現一條很長的人龍 。

我當時很生氣他們濫用我們的資源,還這麼笨,站在我前面浪費時間。

之後我在想,如果我去了法國唸書,那我一定變成內地婦人吧!!! 雖然是同一個人,不過從強到弱。

強勢與弱勢是相對的,一天當中面對不同的人,會一直轉變強弱勢。在A Group裡我可能是強勢的,在B Group裡我卻是弱勢。
例如:跟嚴格老師的家人相處,可憐的我當然是弱勢; 但一轉身,剩我跟嚴格老師,我就變成強勢的了。
雖然我常在兩者當中轉換,不過很少去檢討自己同理心太少,只懂去抱怨受迫害,哈。

我想我當不了一個好人..天註定要失敗的
因為我是「嚴以律人寬以待己


其實身處在強/弱勢各有優缺點的:
強勢的好處是其他人通常都聽其命令,壞處是容易便當壞人。
弱勢的壞處是其他人不服其命令,要用很多心思和時間去說服他人,好處是在表現出自己是可憐的弱勢後,能得到他人的同情,而獲得比強勢有更多的好處。

這真的是人跟人之間很微妙的關係



ps 這篇的重點是  -  打  針  拿  藥  全  免  費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